火灾防火常识

目前的楼房大多是高楼,火灾起火很多是因为电器或者是厨房而引起的。
关于楼层:
  • 上海的云梯能够到达的高度是110米,相当于27层楼。
  • 一般的消防梯,能够到的高度大概是15米,25米,也就是8层楼高。
  • 气垫,能够满足的高度是10米,也就是4层楼往下跳是可以的。
现在高楼大火,人死亡更多的是因为被毒烟熏死的。因为现在高楼大火,容易产生很多有毒气体,例如装修的油漆,一经大火就容易产生有毒气体
遇上大火,第一是往下跑,如果发现楼下已经是大火,那就不要跑了,火场的最高温度可能到1000摄氏度。找房间躲避,把房间门关上,塞上空隙,避免烟雾进入。
防烟面具是一个比较好的东西,防烟面具拆开后,大概可以使用30-40分钟的时间,防烟面具的有效期一般是3年。
灭火器:
  • 干粉灭火器:干粉灭火器使用的最高室外温度是55摄氏度。注意干粉灭火器一定要灭火彻底,否则容易产生复燃。
  • 二氧化碳灭火器:在使用的时候,要注意不要手握瓶罐,否则低温
  • 水基型灭火器:新型的灭火器,有效期6年。可以用来灭火,也可以往人身上喷,用来冲出火场。一个2升的灭火器可以喷2个人。
毛巾:实际上毛巾的隔烟效果是比较差的,尤其是有毒气体。毛巾的使用,3叠八层。
汽车灭火:
  • 不要使用干粉灭火器。有专用的汽车灭火器(气溶胶灭火器),很小的一个,可以放在前座中间。
  • 如果汽车起烟着火,不要打开车厢盖,将灭火器直接往里面喷。
燃气泄露:最好安装一个燃气报警系统,在距离天花板30cm的地方。
关于防烟面罩和灭火器,一定要有3C认证,具体产品是否认证,请到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(www.cccf.com.cn)去查询。
说一下我家里买的灭火器和防烟面罩吧。【声明:本人对下述产品尚未使用,并不能够保证该产品的有效性。本人也未接受厂家或第三方的任何利益。】
  • 水基型灭火器:云达;
  • 汽车气溶胶灭火器:PFE-1便携式气溶胶灭火器,西安坚瑞安全应急设备有限公司。
  • 防烟面罩:神龙。
分享到: 微信 新浪微博 更多
Print Friendly, PDF & Email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